霍格沃茨留级生

废话连篇的学生党看心情码字员~( ̄▽ ̄~)~

【空莲】不可说

我谢罪,我无法忍住给男神猴哥组cp的冲动😳

无意中萌了北极圈,自己产粮自己嗨ԅ(¯ㅂ¯ԅ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、大圣已经有许多年没离开过花果山了。


如果不是佛祖圆寂,如果不是那一场浩劫,或许他会再过上千年万年、无穷无尽的讲经诵法、修身养性的日子。他本以为,那已是他的功德圆满。


他找到乔灵儿、救活乔灵儿的时候,那人却正为了那个伤了他的土匪担忧。乔灵儿说,那姑娘纵然打家劫舍,却未曾欺压良民,况且如今已经投案自首,可是官府还是判了她死刑。大圣见惯了这种事,心知有些错,的确是要用生命来弥补的,只应了他送她最后一程。可是那天在法场上,当大圣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,他失神了。


那个明明狼狈不堪却宁折不弯的样子,让大圣想起了许多年前他占山为王,与天为敌的岁月。


那时候,没人教过他善恶是非,只告诉他服从才能活下去。他何等骄傲,偏要逆天而行,却终是一场空。受了五百年风霜雨雪,看了五百年万物荣枯,才磨了些戾气,增了些佛性。可眼前这个女孩子,比他当年要通透的多——她不为强权低头,却懂得为正义赎罪。


八戒看了看那阵风,看了看那故弄玄虚、从天而降的“神諭”,又看了看慌忙放人的官差,小声嘀咕:“猴哥,我们有要事在身,你又管这闲事做甚!”


大圣不清不重地在他头上敲了一记暴栗“你这呆子,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,出家人自然慈悲为怀。”


“可她又不是什么好人,你平日里嫉恶如仇,怎么如今反而帮起土匪来了?”


“知错能改,善莫大焉。她今日遇见了俺老孙,就说明她命不该绝。”




2、白莲花听乔灵儿说了那通荒唐至极,魔童转世的言论,提剑便要去杀了那个孙悟空。还没进门,就被那人撞了个满怀。


瞧着她俊美灵秀的脸上一闪而过的惊吓与羞恼,大圣微微一笑。可是下一秒白莲花的剑便冲他胸口而来。她步步杀意,大圣也竟顺着她步步退让,还玩心大发,卖给她一个破绽。就是这个破绽,让白莲花以为就要得手了,毫不犹豫地刺过去,一剑穿心。她得意地冲这个“将死的猴子”笑了笑,可没想到,这猴子居然也偏了头冲她一笑,略一用力,她便连人带剑退出几尺。眼看就要向后摔去,那猴子不知何时又出现在她身后,稳稳地用后背撑住了她。


刚刚站定,那猴子含着笑意的声音又传了过来:“怎么样白莲花,好不好玩?”看着她咬牙切齿杏目圆睁的样子,大圣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欣然。


她平生从未被这样戏耍,秀眉紧蹙,双唇紧抿,正要和这猴子拼个你死我活的时候,他师弟突然赶来,只咬牙接了几招,她便双臂酸痛,虎口震得发麻,不出片刻,重重地摔倒在地。眼看那铁耙劈头就要打来,却未落下,反倒是那个猪头也跌在了地上。


八戒吃痛,“诶呦”叫了一声。


大圣上前:“你身为佛门神圣,怎么能不问情由,随意打杀凡人?”


八戒忍不住埋怨大圣:“我就不明白了猴哥,你干嘛老帮着她呀。”


大圣越过八戒,将她扶起,好言劝慰:“你放心,我们只是要一个真相,不会伤了灵儿。”


可是白莲花才不吃这一套:“灵儿是我的恩人,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人,我不能眼睁睁地看你们把他带走!”


大圣好像也学会了佛门温吞的性子“我会护着他的,只要有我在,定然保他平安。”


白莲花答的干脆爽快“我不信你,除非你带我一起去!”


她不过一个小女子,哪里识得齐天大圣,哪里知道他的承诺何其珍贵,哪里又知道佛门森严,岂可擅闯。


“那不是你能去的地方,事关三界,不要胡闹。”


八戒插了过来:“哎呀猴哥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耐心了,你跟她有什么可说的!”


白莲花毫不示弱,不仅没被八戒吓到,反而逼近一步,与大圣四目相对:“灵儿去得,我就去不得?”


她记得那时候孙悟空收起笑脸跟她说,她生性鲁莽,做事草率,早晚要吃大亏。任性如她,半句都没放在心上。




3、乔家庄灭门,大圣刚刚离开。


白莲花跟随毒蝎子学艺的时候,怀着满腔愤恨,她原想孙悟空身为佛门子弟,善恶不分已是可恶至极。没想到竟是个佛面蛇心的妖邪。她再狠毒,也未曾见过这般灭门惨案。他说她鲁莽草率,自己却竟做出这般伤天害理之事。等她学艺归来,定然不会再让那个孙悟空讨到什么便宜。


九华山再见的时候,乔灵儿和碧游在一起。


“那个孙悟空呢?”


“孙长老有要事在身,嘱咐我等在此等候。”


“那你们就必须跟我走了。那个孙悟空可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
白莲花以为自己是在救他们,却没想到遭到断然拒绝。


“碧游姐姐,你们怎么这样冥顽不灵,若是灵儿跟他去了灵山,你们还能在一起吗?”


白莲花记得当时她跟碧游说,若是她有了心上人,绝不会放他离开。


她那时候一直不明白,这样十恶不赦的人,为什么灵儿信他,碧游姐姐也信他。她掏出师父给的那朵黑莲,念动咒语,那朵黑莲便慢慢升起来,继而消失了。


恶人,就是要用比他恶十倍的方式对待。只要压制住那个孙悟空,灵儿也不会再有危险,她也算报恩了。




4、白莲花被无天的人打昏的时,大圣正在找舍利子。


他心里像被马蜂蛰了一下,突然有些刺痛。


那颗石心已经很久没有过感觉了。


八戒见他发愣,忙凑近了问他“猴哥,你怎么了?”


大圣自己也是不明就里:“我不知怎么,有些心疼。”


八戒“噗嗤”笑出声来,“猴哥,你什么时候还得了心疼病了……”


后面的话,大圣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他先是师从道教,后又皈依佛门,亲历凡间疾苦,得见众生百态,自以为早已摒弃七情六欲,六根清净,修成正果,却不曾想这颗凡心还没有抛却,还会不知为了什么人、什么事疼痛。


大圣带着舍利子回来,先遇见了怒气冲冲的她。


大圣看着多日不见,还像个刺猬一般凌厉的她,不觉失笑:“我什么地方得罪了你,你非要置我于死地?”


白莲花看他一副无赖的样子,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那天没杀了我,我还以为你是个好人,没想到是个口蜜腹剑的无耻之徒!黑莲没能伤了你,我就跟着你,看你什么时候露出真面目!”


大圣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真是个莽撞的丫头,到底还是心思单纯,斗不过那群奸诈的妖怪,那黑莲岂是能乱用的,若非他心志坚韧、钢筋铁骨,何止内功受损,只怕性命不保。刚刚接下她几招,已是有些力不从心,还好她没有纠缠,否则恐怕要露出破绽。


八戒凑过来:“猴哥,这小姑娘漂亮是漂亮,就是忒不识好歹了。你还是想个法子,赶紧把她弄走吧!”


“呆子,你怎么这么多废话!”


大圣只道此刻白莲花还不明真相,怕是妖怪还未有所动作。自己法力尚未恢复,未必是群妖的对手,只好与她回去,见机行事。


大丈夫能屈能伸,忍一时意气未尝不可。可是看见那黑压压的一片,看着乔灵儿被带走,看着身边的那个姑娘眼泪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往下掉,也不知是他气恼自己法力未复,还是气恼妖怪暗箭伤人,胸口发闷,憋的有些喘不过气。待那一帮人浩浩荡荡的离开,他才解了白莲花的穴道。她也不说话,只是捂着脸抽泣。


她哭得大圣愈发心烦意乱,胸口更是发胀。师父告诉他,凡所有相,皆是虚妄。可活生生的人就站在他眼前,柳眉杏眼,梨花带雨,怎么能是虚妄?她嬉笑怒骂,长剑如虹,怎么能是虚妄?她太生动了,大圣觉得自己几千年来遍历三界,多少好皮相也曾见过,还未见过这般生动的。


大圣跳到她面前:“别哭了,只要我没死,灵儿就能救出来。”


她抬起头,擦了擦满是泪痕的脸:“我知道,我只是觉得对不起你。”


大圣愣住了,脸突然开始发烫,慌忙转过身,


“现在不要说这些,还是回去商量一下怎么救人吧。”




5、白莲花想跟大圣一起去,又怕自己再添麻烦。可她惹了祸,绝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。哪怕能帮他万一,也是好的。


“我保证,我一定不会再闯祸了,让我跟你们一起救人吧。”


大圣知道她性格执拗,只能将她托付给师父,毕竟,救出众仙已是此行最不凶险的任务了。


临行前,白莲花睡不着。廊下清明如水,她却心乱如麻。心里转过千百个念头。法场初遇,原是他设法救她;她几次三番无理至极,他不仅没怪罪她,反而宽大为怀。她是想跟着大圣去的,可她也明白,大圣是对的。纵然跟去了,她不仅什么忙也帮不上,还会连累他分心。只有救出众仙,才是真正的帮了他。想来他们自相识起,她就是仗着他的慈悲心肠,处处相逼,才导致今天这个结果。可若是不随他去,万一有什么危险……


白莲花自嘲般的摇了摇头,笑自己真是糊涂了,可是那笑容还没展开,便僵在了嘴角。


那清明月光里站着的人,不是他,又是谁?


“你怎么还不去睡觉?”


“我担心……担心我做不好。”


“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大圣走到她身边,“把手伸出来。”


白莲花看了看手心里的猴毛: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你和碧游学艺不精,紧要关头或许用得上。”


大圣说完转身就要离开,白莲花脑子里突然闪过她那天跟碧游说的话。


“大圣,等这些事都结束了,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。”她永远赶不上他的脚步,却还奢望着他能停下来等她。


对面的人顿了顿,依旧头也不回的向前走:“陈年旧事,不必在意。”


大圣何等睿智,纵使看不清自己的心,总还可洞悉旁人的心。她曾经怀着什么样的心思,如今又是什么样的心思,一目了然。只是天道轮回,万事万物皆有定数。他可以逆天改命,生死姻缘,只要他想改,无不能为。但重任在肩,他可替众生修改命数,就像那天在法场上救下她一般,然而自己的命数,如今却竟半点不由己。人佛殊途,生死未卜,他有许多话就在嘴边,却不能言明。从前他最恨佛祖藏着掖着,事事不与人言,叫他平白无故多了许多劫数。如今他也终于明白,什么是在劫难逃。纵然心知肚明,却不可宣之于口。这是三界的劫数,亦是他的劫数。劫数未尽,他那颗心就会一直疼下去,提醒他从来没有功德圆满。


他的心,不能为某个人停留。




6、白莲花听三藏师父说,大圣再三叮嘱过要保护好她们。可她靠着他给的猴毛帮着大家出了轮回隧道,顺利引出了弱水,救了所有人。她终于,也能帮上他一点点忙。可是这一点点微弱的力量,不能让他逃过他的宿命。


她信他,亲手了结了那只毒蝎之后,便匆匆赶来,等着他结束这场灾难,以最荣耀的姿态。

可她万万没想到,他就是那第十七颗舍利。


白莲花曾经为大圣顶天立地、心怀众生感到无比骄傲,也拼尽全力想要替他完成使命。可是就只差这最后一步的时候,她却宁愿他没有这般博爱。她甚至就要拦下他,求他别牺牲自己的性命,可她终于只是定在那里眼睁睁看着他圆寂,泪流满面。


是了,她没资格求他留下。他的心太大了,她不过是那芸芸众生中的一个。她以前很少哭,哭是那样无用。可是害他法力尽失、看他化为尘埃的时候,她除了以泪洗面,什么也不会。众仙哀戚,万物同悲,没人理会她的撕心裂肺,她终于能将自己的心事都哭出来,不必顾忌旁人了。




7、白莲花觉得自己好像是做了一场梦,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佛祖归位,三界大定的局面。她劫数已满,佛祖封她为白莲圣母菩萨,随地藏王菩萨同归冥界,掌管九幽。佛祖还告诉她,要她寻找一个魂魄,带他回来。


“敢问佛祖,是什么人的魂魄?”


“孙悟空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那天大圣去找老君要他的仙丹。


“诶呀大圣,如今我的兜率宫都被那魔头占了,你让我到何处去给你弄仙丹啊?”


大圣“嘿嘿”一笑:“不消多,我只要你那了却尘缘的绝情丹。不知老君可带在身上?”


老君听罢,松了口气:“你这猴头也是与我的仙丹有缘。我身上正好还有一颗,便给你拿去吧。”


“不是给我。这仙丹你暂且留着,此役过后,自有用处。”


老君掐指一算,已然明了。大圣走后,他摸着自己的长须,想起多年前这猴子也吃过这样一粒仙丹……






那五行山下少有人家。即便是有,也很少有见到山下压着一只猴子的。所以看见那小姑娘的时候,大圣太过激动,吓了她一跳。


“你别怕,俺老孙不是妖怪,不是妖怪!”


那小姑娘倒也胆大,没有拔腿就跑,反而还略往前挪了几步。


“你这猴子,怎么被压在这?”


“我都压了四百多年了!”


“嗯,”这小姑娘看他没有恶意,便在他面前坐了下来,“我听长辈说过,这儿压着一只猴子。”


大圣笑了笑:“你这女娃娃年纪不大,知道的还不少。”


“我原来也只当是哄我的,没想到今天真见到你了。你叫什么名字?你是怎么被压在这儿的?你是神仙吗,这么多年都没死?一直没人救你吗?……”


……


若是换了从前,这般聒噪的女娃娃,他是不会理会的。可他实在是太寂寞了。许多年没人来看他,就是有,也没人像她这样不怕他,还愿意听他的心事的。


“怪不得呢,谁叫你不守规矩,搅得天上不得安宁。”


大圣也没有争辩,反而点点头:“纵使天庭不公,论是非对错俺老孙也不占理。不过那如来说了,等过了五百年,就会放我出来。”


“那现在还剩多少年了?”


“十……十多年?”


“这么久啊,那时候我都长大了,还能跟你一起玩吗!”


“不久了,你可是第一个活着见俺老孙出来的人!”


……


山中无岁月,五百年弹指一挥间。


“大圣,你说那取经人能找着你吗?”那少女从篮子里掏出一个桃子递给他。


“能吧。”大圣嚼着桃子,随口一答。


“要不我还是每天去找找他,给他带个路,省的他救不了你。”


大圣忙扔了桃子,抢白道:“他有九天神佛指引,丢不了。你还是在这儿待着吧。”话一出口便后悔了。


她嘴角一弯,逼近了他:“大圣,你怎么脸红了?”


“俺老孙本来脸就红!”


“耳朵也红了呢。”


……


“大圣,你取经回来,可一定要陪我玩儿。”


“不仅天天陪你玩儿,我还要带你回花果山。”


“那你可要记住我的名字,记得回来要找一个叫白莲花的人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你不能让我等太久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“我不知道,但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。”


……


再后来,他便稀里糊涂地吃下了老君的仙丹。


“这可行吗?”老君看着镜子里观音哄他咽下去,有些顾虑。


“贫僧也是不得已而为之。这泼猴使命在身却心性不定,不得不如此。”


“也罢,只是这段尘缘未尽,日后必然还要再续的。”


有因有缘集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集;有因有缘灭世间,有因有缘世间灭。


【完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