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格沃茨留级生

废话连篇的学生党看心情码字员~( ̄▽ ̄~)~

当左使恋爱时~

来晚了来晚了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彼时纪晓芙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峨嵋派小师妹,杨逍已经名震江湖二十年。要说他为什么知道了纪晓芙的名字呢……

“雁儿你看,这是姐姐的名字,”纪晓芙在纸上写着,“我家也在江南,说不定我们还是同乡呢。”

杨逍默默地停住了脚,“漫不经心”地往那张纸上瞥了一眼。哦,金鞭纪家的那个丫头。从此以后……

“晓芙,嗯…外面不安全,我陪你们一起去。”

“晓芙,其实你做的饭菜真的很好吃,确实…没有妖邪气,跟我们…不一样。”(这么夸总没错了)

“晓芙,像你师父那样整日喊打喊杀,谁能钟意啊。”

“晓芙,我的伤,好像又复发了…”

“晓芙,我腿脚不方便,你能不能推我出去走走?”

……

嗯,顺口又顺耳。


自从杨逍上次大闹天鹰教,白眉鹰王吃不好睡不香。谁不知道杨左使言出必践,三天以后打上门来,全教上下未必能有活口。于是天天找人打探消息,以求万全之策。

“教主,杨逍和峨眉派打起来了,还掳走了灭绝师太的一个弟子。”

“教主,杨逍带那个纪晓芙离开了。”

“教主,今日杨逍和纪晓芙一起去练剑了。”

“教主,今日杨逍陪纪晓芙去捉螃蟹了。”

“教主,今日杨逍哪也没去,跟纪晓芙在一起待了一整天。”

……

一个月了,殷天正确定杨逍已经把三日之约忘的干干净净。纪晓芙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,她成了天鹰教上下的救命恩人。

殷天正:能让杨逍如此痴迷,看来峨嵋派的武功还是有些精妙之处啊。


纪晓芙在蝴蝶谷看见杨逍的时候,他已经蓄起了长长的胡须,一向纤尘不染的粗布白衣也沾了灰,眼睛里充满了血丝,脸上尽是疲倦之色。她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
……

“我这个样子,吓到你了。”

“傻瓜…”

“可是不能怪我。晓芙,我等你这一句‘我愿意’等的太久了。”


按照杨左使的性子,别的事可以不计较,不追究,不辩白,但是纪晓芙是杨逍的妻子这件事必须昭告武林。只不过光是筹备婚礼,就用了大半年。

想让岳父大人松口,光杨逍低眉顺目、三书六礼、十二板贴是不行的。于是不悔便被送到外祖父家住了三个月。

六大门派之中少林不问俗事,武当峨眉不会买账,昆仑派、华山派和崆峒派自然隔岸观火。于是不悔哄好了外公,又带着无忌哥哥到武当山找太师父去了。张真人已经收下喜帖,灭绝师太也不好再说什么,纪晓芙受她一掌,已是恩怨两清。

“爹爹,我帮了你这么大的忙,你是不是该给我些奖励?”

杨左使看着女儿天真无邪的笑容,眉头一皱,总觉得不妙:“丫头,你在外面疯玩了这么久还不够?”

“爹爹,我可是替你哄好了外公还有殷六叔呢!”

“嗯…那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杨左使心虚地把女儿抱了起来。

“嘿嘿,”杨不悔摸了摸帅爹爹的胡子,“我想玩儿倚天剑。”


杨左使有两幅面孔。

在外面基本上独步武林,以一敌百。到光明顶寻衅滋事的人,多半在杨逍面前也不敢造次。一回了家:

“晓芙,今日有人偷袭我,我好像受了内伤,你快给我靠一靠。”(弱小无助又可怜)


杨左使向来对宝贝女儿千依百顺,有求必应,只有在“原则性”问题上,从不妥协。

“娘亲今晚和不悔一起睡好不好?”

“好啊,娘今天晚上给不悔讲故事听好不好?”

“咳咳,不悔,你已经长大了,不能再像小时候那样缠着娘亲了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听爹爹的话,爹爹明天给你买糖人吃。”

……

“今天晚上我陪陪不悔怎么了。自从回家以后,我就没再陪女儿睡过觉了。”

“你都陪不悔十年了,该陪陪我了。”

“杨逍,你讲点道理好不好。难不成还要我赔给你十年?”

“不够,我要一辈子。”


杨逍的对头,不仅在武功上不占上风,在口头上也讨不到什么便宜。只不过大婚以后,他的仇家也少了许多,也就是日常逗逗五散人罢了。当周颠再一次被他怼的七窍生烟以后,终于忍不住了:

“杨逍!除了在你媳妇儿面前你就不会说人话了是不是?好啊,有本事你这么跟灭绝那老尼姑说去啊!”

杨左使微微叹了口气:“啧啧,怪不得你到现在还是光棍儿。”


杨逍每每陪纪晓芙回娘家的时候都要带上不悔,因为岳父一般是不会给他好脸色的,但是一般也不会给外孙女坏脸色。可是不巧,这次不悔偏要留在武当过了节再走,张真人没说什么,纪晓芙也没说什么,杨逍自然也就不能说什么了。

“怎么,我外孙女没来?”

“爹,不悔是小孩子贪玩,女儿这次多住些日子陪陪您。”纪晓芙替杨逍解围。

“是,爹,下次一定把不悔带来。”杨左使早就习惯了给岳父大人赔笑脸。

“哼,女大不中留,”纪英看看身边的女儿,又瞥了杨逍一眼,“再放到心尖儿上的闺女,总有一天还不是会被别人拐跑。”

“爹…”纪晓芙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父亲打住了。

“杨逍,说来说去还是要怪你。”

杨左使一面应着,一面想这事儿都过去十多年了还不能原谅他。

“你和晓芙下次给我带一个外孙回来,我来养。带不回来,你也不用再来见我了。”

杨左使强自压下上扬的嘴角,岳父就是岳父,到底是一家人啊。


杨逍也不是没想过不悔有一天会喜欢上一个男子。只不过在他看来,那个人的相貌不能比他差,武功不能比他弱,才华不能比他低,在小白菜心目中的地位还不能比他高。

“杨逍,按你的标准选女婿,不悔就嫁不出去了。”

杨左使本来还正为杨不悔总有一天要离开他这个事实伤心难过,听见纪晓芙这么一说,脸色顿时就莫名其妙地转晴了,长臂一伸就揽住了我们左使夫人的纤腰,在她肩头蹭来蹭去,

“我就知道,在你心里,我是最好的。”


由于杨左使又擅自拿了倚天剑给不悔玩儿,灭绝师太被气吐血了,杨左使连着睡了好几天书房。当纪晓芙打开房门看见杨逍那张朗月清风般的笑脸,就开始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谁让你进来的?”

“我错了,大不了我下次把狮王的屠龙刀给不悔玩儿。”(一脸无辜)

杨逍看纪晓芙没再赶他走,手就开始不老实起来。

“杨逍,你干什么...”

他笑着环住了纪晓芙的双臂,亲了亲她的耳垂,

“晓芙,不悔长大了,无咎在爹那儿,我们再生一个自己玩儿好不好?”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