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格沃茨留级生

废话连篇的学生党看心情码字员~( ̄▽ ̄~)~

【戬心】一寸光阴一寸心(2)

7.“哦,我想起来了!”小粉团儿丝毫没发现杨戬此时眼神里是怎样的热望,仔细看了看他头上那枚金色的印记,用胸有成竹的语气脆生生地说“你是杨家舅舅吧!”


杨戬一下子从头凉到了脚。


若不是修为匪浅,若不是怕吓到他的小公主,他很可能由于气血逆行,当场昏倒在地。


“舅……舅舅?”


“对啊,他们都跟我说过的,按辈分来算,我是该叫你舅舅。”


他们说的? ……很好。杨戬在心里已经咬牙切齿地把这个“他们”的名字从上到下,从大到小通通数了一遍。不过既然叫舅舅了,杨戬自然而然地把手放在了“外甥女”的肩膀上。露出了他真诚迷人、千年一遇的微笑,


“那他们,还说什么了?”


小粉团儿在他怀里,伸出肉肉的小胖手,探向了杨戬眉心:“他们还说,你这里有一只天眼,可厉害了。还说……你法力高强,是三界第一战神。还说……”


“还说什么?”


小粉团儿飞速摇摇头:“没,就说你是个大英雄。”


杨戬失笑,总算“他们”没在寸心面前说他的坏话。复而又摸着小粉团儿的头发柔声道“你以后,叫我杨戬就好。”


小粉团儿皱起了眉毛:“这恐怕不行吧,父王知道了,会怪我失礼的。”


杨戬抿唇,牵起了她的手:“无妨,他们是他们,你是你,咱们各论各的。”


“嗯……行。”


……


杨戬……杨戬……


寸心在心里默默地念着他的名字,漾出了花。


三哥他们果然不是骗我的,杨戬可真是三界第一大美人啊。




8.“你们可不知道,我爹追我一路了,我长这么大,从来不知道我爹还有这么能跑的时候!”沉香喘的上气不接下气,抓起一杯茶便灌了下肚。“要不是我驾起云,非被我爹打死不可!”


哪吒懒懒地瞥了他一眼:“那看来还是三圣母手下留情。不然直接拿出宝莲灯,你还能跑到哪去!”


沉香看大家均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便知又是玉鼎真人通了信儿,又羞又气,冲着哪吒喊“你到底哪头儿的?”


这边哪吒还没回话,沉香便被玉鼎真人的蒲扇敲了一下:“什么这头的那头的,都是一头的。”


“是,弟子知错。”沉香讪讪地答。忽然又想起什么,登时又是火起,指着敖春说:“还不是八太子先挑起来的。那日去看三公主……”话没说完,头上便又挨了一下,


“什么三公主,叫舅母!”


“是,”沉香吃痛揉了揉脑袋,“那日去看舅母,四姨母失口提起舅舅,八太子便跟舅母说了舅舅的事,还让她随了我们的辈分。”


“我……我那也是开个玩笑。”敖春心虚地低着头,“再说当时叔父在那儿,我要敢说实话,挨打的可就不止沉香一个了。”


敖春见众人仍是不言,对着沉香说:“谁让你平时老跟我称兄道弟的,堂姐自然和我的辈分一样。”


真君神殿里异口同声:“你还说!”


“咳咳,”哪吒眼珠一转,拍拍敖春的肩膀,“不过八太子说得也有道理,我们这个辈分还是要理理清楚的。杨戬是我二哥,沉香也得管我叫舅舅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”敖春一听兴奋起来,“我姐姐是你姨母,我堂姐是你舅母,我早就说了,沉香,你也得管我叫一声舅舅!”


梅山老六见状也站起身:“我们和二爷可是上千年的结义情分,沉香,按道理,我们可也是你的长辈。”


哮天犬看这情势,要再不开口,恐怕辈分得降到底,也不顾沉香由红变白,又由白变红的脸色,挠了挠他的后背:“沉香,我主人说了,我和他是兄弟,你是不是也……”


……


当然“认亲”是万万不可能的,奈何不了二郎真君,也只有拿他外甥过过嘴瘾。


为了这几个不懂事的合伙撺掇杨夫人这事儿,杨戬沉着脸把天庭所有案卷都搬来了真君神殿,分明是要累死他们。要是知道他们又给他宝贝外甥找了这么多“舅舅”,那后果可真是不堪设想。




9、其实杨戬也是会用催龄掌的。只要他愿意,他的寸心马上就能亭亭玉立,不用踮起脚尖,也能触到他的眉心。


但他怎么舍得。别说他的小公主身体本就比常人虚弱,就是仍然活蹦乱跳,她皱一皱眉头,杨戬也要心疼。可是他还想早点还给她十里红妆,还给她一个父母在堂、全世界祝福的婚礼,还有此后,千千万万年的幸福时光。


他又去见她了。应该说,他每过一段时间,就会忍不住去见她。


“杨戬!”她肆无忌惮地喊着他的名字,奔向他。她单纯如斯,只是觉得好久不见,想抱抱他。


寸心身后的敖闰脸色已经黑的像炭,面前的人却灿若朝阳。


杨戬有些恍惚了,他已经记不得上次寸心就这样扑进他的怀里是什么时候的事了。好像从寸心在西海救下他,她就总是期待着他,等待着他,永远在他身后,在他回头的时候,第一个喊他的名字,冲上去拥抱他。


那毕竟,过去很久了。


杨戬抱起寸心,她还那么小,那么轻,好像一用力,她就会受伤,就会消失。


“我想去陆地上玩儿,可是父王不让。他说我还小,不能离开大海太久。”


杨戬看了看老龙王,着实不好再忤逆岳父大人,“你父王说得对,等你长大了再去也不迟。”


“可是我想见你啊,我想每天都见到你……”


“寸心!”敖闰眼见事态发展不对,及时止住了话头,快步走过去,“杨戬累了,别总缠着他,像什么样子!”正欲从杨戬手中接过女儿,谁知小家伙的手死死地揪住了杨戬的衣领,脸埋在他胸口,跟父亲撒起娇来。


杨戬的心都要化了。


他也顾不得讨好娘家人了,在小公主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低语:“我也想见你。我今天多陪你玩一会儿好不好?”其实要不是顾忌西海龙王,杨戬估计会住下来,天天陪着她的。


小公主惊喜地把头从他怀里探出来“真的?”


杨戬宠溺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太好了!”小公主在他脸上轻轻啄了一下,猝不及防。


敖闰伤心郁闷地半个字也说不出了,从寸心醒来,她才跟这个杨戬见过几次面啊,就开始对着人家又亲又抱的,莫非这孩子从小就喜欢他这样的?


杨戬那张冰山脸一下子烧成了“火山”。


跟“火山脸”一同怔了一会儿,敖闰拂袖离去。


他的寸心,毕竟还是个孩子,杨戬在心里告诫自己。不过他突然觉得,这样也挺好。


长夜漫漫,枯灯无盏,万古荒凉,也都是虚妄。一颗心随她陷入混沌,纵有诸多花红柳绿,因缘际会,不及前生握不住的一纸流年。本想繁尘累世都走过了,为她求得一个来生足矣。可那颗心,随着她的出现,又活了。要带她走,要把他带到她身边去,要告诉她,此后仙路迢迢,他不想踽踽独行,要她伴着他,做他的那盏灯。如果天命不曾夺走她,就让他贪心这一次吧。


所以能陪她长大,是他求之不得的福气。





(点错了没保存太悲伤了……开学在即,必须短打,尽量不废……)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14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